产经 > 金融

​易纲:少数野蛮生长的金融控股集团存在着风险

中国证券网
2018-03-25 20:29

已收藏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25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目前中国面临着一些潜在的金融风险,主要体现为宏观上仍然存在着高杠杆的风险。特别是企业部门的杠杆率依然较高,部分国有企业的杠杆率居高不下、地方政府隐形债务问题、居民部门杠杆率快速上升等,都值得关注。

易纲指出,部分领域和地区的金融三乱问题仍然比较突出。例如不规范的影子银行快速上升的势头虽然得到了遏制,但是存量仍然比较大,一些机构在没有取得金融牌照的情况下非法从事金融业务,部分非法金融活动借助金融创新和互联网之名迅速地扩张。

易纲还指出,少数野蛮生长的金融控股集团存在着风险,比如抽逃资本、循环注资、虚假注资以及通过不正当的关联交易进行利益输送等问题比较突出,带来跨机构、跨市场、跨业态的传染风险。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