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国开行:一季度发放精准扶贫贷款728亿元

中国财富网
2018-05-10 19:25

已收藏

  在5月10日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刘勇介绍,国开行作为开发性金融机构,通过加强重点风险防控、推进精准脱贫、发展绿色金融,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

  刘勇表示,国开行把支持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融资、融制、融智”的扶贫策略和“易地扶贫搬迁到省、基础设施到县、产业发展到村(户)、教育资助到户(人)”的方法,深化与国家有关部委和地方政府的合作,深入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定点扶贫、东西部协作扶贫“三大行动”。一季度国开行发放精准扶贫贷款728亿元,贷款余额1.16万亿元,力争今年全年发放精准扶贫贷款不低于4000亿元。

  在支持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方面,国开行健全绿色金融产品体系,积极支持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绿色产品制造、循环经济、低碳城市等领域发展,支持各省储备林项目建设。一季度发放环保及节能减排贷款666亿元。

  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国开行积极支持棚户区改造和住房体制改革,发挥保障房融资主渠道作用,全力保障续建及今年580万套新开工项目资金需求。刘勇介绍,一季度,国开行以棚改融资与租赁住房建设融资为重点,发放棚改贷款2575亿元,贷款余额2.9万亿元,帮助2100多万户棚户区居民出棚进楼。

  同时,国开行扩大助学贷款受惠面,使超过1000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圆了大学梦;助力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改善广大农村特别是贫困人口就医条件;推动养老行业发展,支持居家社区养老项目和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在支持“三去一降一补”中,国开行超过80%资产投向实体经济,累计向实体经济提供融资支持16.5万亿元,减费让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近2000亿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