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华泰证券资管成功发行国内首单承续发行类REITs

中国财富网
2018-06-10 09:11

已收藏

6月8日,由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证券资管”)担纲管理人的“华泰佳越-苏宁云新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该计划”)正式成立,并将在深交所挂牌转让。该计划为国内首单承续发行类REITs,发行规模34.92亿元,原始权益人为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宁集团”),底层资产为其分布在14个城市核心地段的苏宁门店物业。

该产品对国内REITs行业的发展具有重大创新意义。首先,采取了创新的交易结构设计,以新发类REITs的形式无缝承接了国内较早期的类REITs——原苏宁云创二期项目的相关权益,首次真正实现了产品间的闭环运作,在公募REITs正式推出之前,为国内已初具规模的类REITs产品以续发类REITs的方式实现退出进行了有效探索并树立了典范。

其次,该产品高效利用底层资产现金流,以全新的产品设计方式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强化了其物业增值部分为企业实现增量融资的效果,充分发挥了成熟优质物业资产的融资效力,体现了市场对苏宁集团及华泰证券资管持续运营管理能力的认可。

本次产品的成功发行,也印证了苏宁集团智慧零售模式的成功转型。通过互联网技术赋能线下门店,苏宁集团真正实现了线上线下的O2O融合,门店业态不断升级,消费体验不断完善,坪效持续提升,带来了稳定的现金流回报,是REITs市场优质的商业物业标的。

华泰证券资管精准把控市场投资者偏好,成功设立华泰佳越-苏宁云新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为苏宁集团延续存量融资及实现增量融资提供了强有力保障,体现了华泰证券、华泰证券资管领先的产品设计能力和高效的资金募集能力,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优质企业优质资产的融资能力,对提振资本市场信心起到良好的正面示范效应,进一步强化了华泰证券资管在不动产金融领域的品牌效应。

据Wind资讯数据,截至6月8日,2018年以来华泰证券资管发行ABS项目12只,发行规模305.69亿元,排名行业第一。

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降杠杆”的宏观经济背景下,面对我国巨大的不动产和基础设施的资产证券化需求,类REITs及REITs产品无疑是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

在不动产金融领域,华泰证券资管坚持“价值发现、价值培育、价值重塑及价值实现”的核心价值中枢理念,重点推进以不动产证券化、不动产私募基金及不动产品牌运营三维度立体式的业务布局,已形成涵盖不动产开发基金、不动产并购基金、标准不动产证券化等覆盖不动产全生命周期、形成全产业链闭合循环的产品线,为企业不动产开发及运营管理保驾护航。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