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黄洪:上半年保险业预计利润达1661亿元 同比增长43%

中国财富网
2018-09-14 14:50

已收藏

在近日召开的“2018年度亚金协·东京主论坛”上,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黄洪表示,截至6月末保险业资金运用余额15.7万亿元,上半年保险业保费收入2.2万亿元,预计利润1661亿元,同比增长43%。

黄洪表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平稳增长,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8%。金融业稳步发展,截至6月末,银行业资产260万亿元,同比增长7%,上半年商业银行净利润1万亿元,同比增长6.4%;截至6月末保险业资金运用余额15.7万亿元,上半年保险业保费收入2.2万亿元,预计利润1661亿元,同比增长43%。

与此同时,中国出台了一系列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举措,包括取消对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实施内外一致的股权投资比例规则;对商业银行新发起设立的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和理财公司,外资持股比例不设置限制;将外资人身险公司外方股比放宽至51%,3年后不再设限;鼓励信托、金融租赁、汽车金融、货币经纪、消费金融等各类银行业金融机构引进境外专业投资者等。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