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贝莱德报告显示保险业欲上调投资风险承受度

中国财富网
2018-10-17 14:07

已收藏

全球资管巨头贝莱德近日发布了其连续第七年进行的《全球保险业年度调研报告》。此次调研共访问了372位来自全球27个国家的保险及再保险行业的资深行业人士,管理资产总值约达7.8万亿美金。报告显示,有接近一半(47%)的受访者计划在未来一到两年间提高投资组合的风险配置,而在去年,计划承担更大风险的保险业者仅9%。这一重大转变反映出,尽管地缘政局仍然紧张且市场前景欠佳,保险业者对宏观经济和市场风险的忧虑减少。

有别于2017年的调研结果,今年几乎所有受访者对地缘政局和其它宏观风险的忧虑都有所减少,这表明保险业者对整体宏观环境变得更加乐观。虽然国际贸易争端持续、民粹主义抬头且地缘政局紧张,但今年只有30%的受访者对地缘政治风险表示担忧,相对于2017年的71%,担忧程度明显减轻。在亚太区,下降尤为显著,从2017年的77%减少到26%。

在投资策略方面,总体而言今年保险业对资产配置持开放态度,有意向投资所有资产类别。另类资产对保险业者仍具吸引力,受访者对投资私人市场兴趣持续,并希望有选择性地去把握新兴市场的机遇,例如投资于中国A股市场。随着中国A股今年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并作为资产配置基准,调研发现,超过三分之二的保险业者已经增持(13%)或正在考虑增持(53%)A股。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