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上海自贸区首家外资金融理财培训机构正式开业

上海
2019-03-07 22:53

已收藏

新华社上海3月7日电(记者桑彤)由瑞士金融理财规划商学院投资的瑞士财富管理专业培训中心7日开业授课。这是上海自贸区内首家金融理财领域的外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

瑞士财富管理专业培训中心的运营方瑞伯职业技能培训(上海)有限公司,于2018年9月在上海自贸区金桥片区成立。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这家企业的经营范围为职业技能培训(理财规划师培训)。

借着中国现代服务业扩大开放的东风,瑞士财富管理专业培训中心拿到了中国培训机构的营业执照。瑞伯职业技能培训(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钟科表示:"上海自贸区为我们打开了一道门,希望`瑞士基因`及理念能结合中国本土资源,为中国金融领域从业人员的教育贡献力量。" 中国经济的多年快速发展,推动了私人财富管理市场的繁荣,财富管理专家也被列为紧迫的人才需求。

与此同时,上海正向国际金融中心城市前列进一步迈进。此前上海发布的"扩大开放100条"行动方案,提出要"着力推进金融机构集聚和金融市场开放"。在坚持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政策的吸引下,国际金融机构正在加速走进中国、来到上海。

浦发银行私人银行部门的蒋雨梅、香港的鼎致家族办公室创始人朱智都是首批学员。在他们看来,这个课程带来了国际化的视野和不一样的思维,可以与中国的本土实际相结合,提高"软实力"。

上海市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人士介绍,在理财之后,未来自贸区在养老、审计等高端培训领域都将陆续对外开放,目前有意向和落地的企业已有8家,后续有望推广到整个上海市。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