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方星海: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大力推进符合条件的期货公司A股上市

中国证券网
2019-04-22 09:35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宋薇萍)4月21日,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南华期货等机构承办的第2019第十三届中国期货分析师暨场外衍生品论坛在杭州举行。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论坛上表示,期货经营机构是连接市场主体的纽带,是期货市场服务的直接提供者。近年来,期货经营机构经营更加稳健,业务范围有所扩大,但总体看,仍存在同质化竞争严重、盈利能力不足、资本金不强、缺乏中坚力量等问题。要抓紧提升期货经营机构整体实力,优化机构布局,促进机构的差异化发展,构建模式多元、覆盖面广、切合实体经济需求的风险管理服务体系。

一是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大力推进符合条件的期货公司A股上市,提升机构整体实力,培养行业中坚力量。

二是积极推动外商控股期货公司的设立,稳步推进新设内资期货公司的工作,引入资本实力和专业能力更强的期货公司,促进行业竞争和优化重组。

三是大力推动员工持股。期货公司提升竞争力,必须要有一批骨干管理和业务人员。要通过适当的持股安排,将这批人留住,把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出来。

四是规范发展创新业务。资管业务要发挥期货行业特色,突出主动管理能力,业务的开展要和公司自身能力和资本实力及风险防范水平相匹配。要强化风险管理公司自律管理,建立健全监控监测指标体系,建设好场外衍生品报告库,引导风险管理公司围绕主业发挥专业优势,提升服务能力。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