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亚投行总部大楼暨亚洲金融大厦竣工

北京
2019-10-24 19:31

已收藏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张骁、李犇)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总部大楼暨亚洲金融大厦24日竣工。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总部大楼暨亚洲金融大厦是北京市重大标志性工程,于2016年9月23日奠基,由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北投集团)承担大厦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任务。

北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长利介绍,大厦地处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采用全钢结构体系,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由5座写字楼组成。大厦建设运用创新钢板剪力墙系统,大幅提升空间使用率,并取得国际最高标准LEED铂金级认证。大厦设计以"鲁班锁"为设计理念,从高空俯视为"中国结"造型,设计风格融合现代设计和中国元素。

北投集团规划总监李珊介绍,大厦设有80米高的挑空大厅和7个采光中庭,使大厦所有工作区享受均衡采光和开阔视野。10处空中花园种有热带、亚热带植物,营造兼具艺术和实用性的复合商务空间。先进的遮阳和通风系统、自动化派梯系统、使馆级安防配置、"一站式"客服中心等大厦智能运营管控技术,将创造舒适、高效、安全、周到的办公体验。

亚投行于2014年10月24日在北京成立,是一个政府间性质的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按照多边开发银行的模式和原则运营,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总部设在北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