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林郑月娥:特区政府致力推动香港保险业发展

香港
2019-12-10 22:57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12月10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日表示,通过特区政府和相关部门推出的措施,加上粤港澳大湾区带来的机遇,香港将进一步推动保险业的发展。

林郑月娥10日在第二届亚洲保险论坛上致辞时表示,全球前20家保险公司中,有15家在香港运营,它们为香港的保险业带来高端技术和创新,加强了香港作为国际保险中心的地位。另外,粤港澳大湾区人口约7100万、GDP总和达1.6万亿美元,为保险业提供了巨大发展机遇。

林郑月娥表示,她于去年发表的施政报告中提出税务宽减,以促进海事保险及承保专项保险业务在香港的发展。有关修订条例草案将于下周提交特区立法会。

林郑月娥说,金融科技正在迅速改变保险业的格局,包括香港保险业监管局加快处理采用全数码分销渠道的新保险公司的相关授权申请,这有助促进保险科技在香港的发展。

除了保险业,金融科技也应用在其他方面。林郑月娥表示,香港金融管理局早前向8家虚拟银行批出牌照,这些银行即将分阶段推出产品和服务。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于11月采用了新方法处理虚拟资产交易。她相信,未来十年,金融科技将大大改变现在的金融服务模式。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