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欧美股市再度暴跌 业内称波动性将成全球资本市场关键词

中国证券网
2020-02-25 17:48

已收藏


本周,全球避险情绪高涨,欧美股市周二开盘全线反弹后再度大跌。对于此轮全球集体抛售风险资产,业内评论称,在当前经济周期阶段,投资者恐慌情绪更易升温,波动性将成为今年全球资本市场的关键词。

  截至周二收盘,道指暴跌近900点,跌幅为3.15%,标普500指数跌近百点,跌幅为3.03%,纳指跌破9000点,跌幅为2.77%。

  板块来看,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线下跌,其中,能源板块、材料板块、工业板块均跌超4%,金融板块跌超3%。

  美大型科技股全线收跌。苹果跌3.39%,奈飞、谷歌跌超2%,亚马逊跌1.82%,脸书跌1.97%,微软跌1.65%。芯片股方面,西部数据跌超6%,美光科技跌超5%。

  美金融股也集体收低,摩根大通、花旗跌超4%,高盛、摩根士丹利跌超3%。

  欧洲市场同样延续跌势,英国、法国和德国的基准股指均大幅下跌近2%。

  商品市场也全线下跌,避险资产COMEX黄金期价跌逾2%,两大国际基准油价均跌近2.6%。

  “从经济周期来看,全球经济已经处于本轮复苏周期尾声,另外,货币政策对经济的刺激边际效果正在下降,多个国家利率也处于较低位置。投资者考虑到全球货币政策应对经济下行风险的空间较去年更加有限,一旦市场出现风吹草动,他们比之前更加恐慌。”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告诉上证报。

  对于资本市场突如其来的大跌,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25日发表观点称,依然保持看好新兴市场立场不变,并认为中国科技产业将迎来结构性增长。

  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克里斯蒂娜·胡珀表示,为应对市场下行风险,中国已经实施了有力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预计未来还有更多政策出台。

  “由于中国经济形势正开始好转,中国股票以及那些在中国收入占比较重的全球股票可能是一个特别有吸引力的买入机会。”克里斯蒂娜·胡珀说。

  受投资者获利回吐操作影响,金价大跌。截至收盘,纽交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下跌26.6美元,收于每盎司1650美元,跌幅为1.59%。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