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邮储银行成功发行800亿元永续债

中国证券网
2020-03-17 14:06

已收藏

17日,邮储银行在中国债券信息网公告称,成功发行800亿元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发行票面利率为3.69%。这是今年以来国有大行发行的首单永续债。

  据了解,该期债券为国有大行中首单以仅设定无法生存触发事件减记条款的永续债,进一步降低了减记风险,提高了投资安全性。该期永续债获得了投资者的火爆认购,全场认购倍数超2倍,吸引了包括政策性银行、国有大行、股份行、城农商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理财子公司和境外资产管理公司等近百家境内外投资人的踊跃认购。

  此外,经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综合评定,邮储银行该期永续债发行主体评级及债项评级均为AAA。此前,标普全球全资子公司标普信评给予了邮储银行最高等级AAAspc主体信用评级,表达了对邮储银行经营业绩和主体资质的高度认可。

  根据募集说明书的披露,该期债券募集资金将提升邮储银行资本充足率约1.67个百分点,进一步夯实邮储银行资本实力,有效提升其应对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