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上半年中国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超2万亿元

北京
2019-07-16 23:30

已收藏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记者申铖)中国财政部预算司副司长郝磊16日表示,上半年,全国累计发行新增地方政府债券21765亿元,占今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30800亿元的70.7%。其中,6月发行规模达7170亿元。

在财政部当日于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郝磊称,今年以来,财政部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督促指导地方加快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使用进度。

他表示,今年上半年,新增债券发行进度较去年同期的15.5%提升55.2个百分点,债券期限明显延长,利率成本有所下降。"根据地方上报数据统计,预计各地能够完成9月底基本发行完毕的目标。"

对于债券资金使用情况,他介绍,上半年新增债券资金约56%用于在建项目建设,有效解决工程烂尾及拖欠工程款等问题。从资金支持领域看,稳投资支出超过60%。

"上半年新增债券资金用于棚改等保障性住房建设,铁路、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城镇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等农业农村建设,教科文卫等社会民生领域,重大水利设施建设等六项领域资金投入占比64.8%,这些基础设施投资规模的持续增加,将带动有效投资扩大,并发挥对民间投资的撬动作用。"郝磊说。

他表示,下一步,财政部将继续指导和督促相关地区加快新增债券资金使用进度,尽早形成实物工作量,依法合规发挥债券资金积极作用,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和高质量发展。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