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重磅!保险资管迎新规,引导长期资金参与资本市场、精准对接实体经济!

中国证券网
2020-03-25 17:05

已收藏

在群雄并起的大资管时代,保险资管机构虽属于迟来者,但自产品化管理模式启动这十余年来,无论是从买方还是卖方角色来看,在各类要素市场的地位均已不容小觑。而随着纲领性文件的问世,保险资管机构与其他金融机构将真正站在同一起跑线,这将为之后的转型升级和差异化竞争,创造公平有序的政策环境。

  今日,保险资管业期盼已久的《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终于亮相。作为资管新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的配套政策,《办法》在去年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后,充分吸收了业内外科学合理的建议,将正式于2020年5月1日起施行。

  对于《办法》的出炉,多位保险资管机构“掌门人”在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坦言,近期受全球疫情的影响,股票、债券和大宗商品等市场波动加剧,市场利率加速下行,给保险资金投资及保险资产管理带来了巨大挑战。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宏观环境,《办法》的发布,如同为保险资管机构送来了一场“及时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