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中信银行:预计理财子公司今年二季度开业 存量资产整改有序推进

中国证券网
2020-03-27 15:49

已收藏

中信银行行长方合英3月27日在中信银行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上透露,预计理财子公司(信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将于今年二季度开业。方合英表示,自2019年12月4日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目前正按照监管要求完善公司治理体系、调整组织结构、建立管理制度、搭建科技体系,条件成熟后递交开业申请。

  关于净值型产品,截至2019年末,中信银行共发行符合资管新规要求的新产品69只,规模达3700亿元,较年初增长2900亿元,货币类产品占比60%,固定收益类产品33%,混合类产品占比6.3%,权益类0.05%。关于存量资产处置,为确保理财子公司洁净起步、轻装上阵,中信银行制定了理财业务整改方案,综合运用自然到期、新产品承接、提前回收、市场化出售等手段,做好存量资产的整改,目前正稳妥有序推进。

  未来的理财子公司,与中信集团中的其他各类资管机构如何做好协同?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表示,在集团层面,子公司的合作有制度安排,中信集团有协同部,协同子公司间的业务合作。中信集团内部的子公司协同良性、效率很高。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