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涌入资金逾400亿元 券商类ETF规模激增

中国证券网
2020-10-21 09:39

已收藏

今年以来,大量资金涌入券商类ETF,该类产品规模增加超400亿元。国泰证券ETF规模更是首次超越宽基ETF龙头产品,跻身股票型ETF规模前三。在业内人士看来,未来券商将进一步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行业有望迎来大发展。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0月19日,今年以来,券商类ETF规模增加413.67亿元。其中,国泰证券ETF规模增长了229.57亿元,也是今年股票ETF市场规模增长冠军,目前规模已达到369.25亿元,仅次于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上证50ETF等两大龙头宽基ETF。

  10月以来,国泰证券ETF获得16.48亿份净申购,华宝券商ETF获得6.71亿份净申购,净申购份额位居所有股票ETF前两位。

  在业内人士看来,券商板块的表现与市场活跃度相关度较高,近期券商类ETF持续大额申购说明当前投资者对于未来市场成交情况较为乐观。

  一方面,券商类ETF规模快速扩张,另一方面持有人户数也大幅增加。以华宝券商ETF为例,今年以来规模增长了144.56亿元,规模也首次超过200亿元,从持有人户数来看,截至2020年6月30日,华宝券商ETF持有人户数达到17.71万户,较2019年底增长120%,户均持有基金份额达6.8万份。

  值得注意的是,券商类ETF近期交投也颇为活跃。例如,10月19日,华宝券商ETF最新单日融资买入额达1.26亿元,当日最新融资余额超22.31亿元,已连续7个交易日创出其上市以来新高。

  从证券板块的表现来看,每一次大盘的向上突破,都是券商率先突围,例如,7月1日至7月14日期间,上证指数迅速上涨14.41%,申万证券指数涨幅为34.42%。近期,市场行情较为震荡,券商板块也处于调整中。

  对于券商板块接下来的投资机会,国泰基金分析认为,监管部门对整个证券行业的政策支持力度较大,在全面实施注册制的预期下,证券公司投行业务很有可能会迎来大发展,形成大投行概念。此外,随着上市公司数量增加,不仅是IPO,后续的再融资、股权质押等多种业务均有望迎来更大发展,全面助力证券行业做大做强。

  目前共有7家券商发布前三季度盈利预告,受三季度市场回暖影响,公布预告的大部分券商净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光大证券分析师王一峰认为,随着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持续推进,券商将率先受益。在推动打造航母级券商的导向下,券商马太效应将愈发显著,龙头券商将显著受益。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