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数家银行暂停智能投顾购买功能

中国证券网
2021-12-13 09:35

已收藏




近期,数家银行暂停智能投顾购买功能。这些银行表示主要是应监管要求,原持仓客户赎回不受影响。

  招商银行App显示,该行正在对摩羯智投进行规范改造,将暂停购买功能,原持仓客户的赎回和调仓交易不受影响,后续存在不能持续提供服务的风险。此外,该行“摩羯主理人团队”发布的公告透露,目前暂停摩羯智投的购买功能,是为了配合监管要求。后续服务如有变更将及时告知。

  中信银行App在11月发布“致组合持有人的一封信”称,由于近日监管对于规范基金投资建议活动作出通知,为提供更专业和安心的基金服务,严格按照监管要求进行业务调整。即日起将暂停8个“信智投”基金组合的买入功能,原持有组合的用户不受影响,可继续进行资产运作及赎回。

  在广发银行App搜索“广发智投”,相关页面置顶了“资金组合暂停购买提醒”。该提醒显示,应近期监管关于规范基金投资建议活动的要求,即日起暂停基金组合的买入功能。调整期间,原跟投客户持有组合内的基金资产运作及赎回功能不受影响,继续提供自建基金组合服务。

  根据《关于规范基金投资建议活动的通知》,基金销售业务附带提供基金投资建议活动,应遵循基金销售业务基本法律关系。比如,业务开展主体为基金销售机构;标的基金为基金销售机构代理销售的基金产品;不具有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资格的机构不得提供基金投资组合策略投资建议等。该通知还提出,各机构不得新增开展不符合通知要求的提供基金投资组合策略建议活动;同时,还应以显著方式提示存量客户:正在对提供基金投资建议活动进行规范整改,后续存在不能持续提供服务的风险。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