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上海金融市场交易额突破2500万亿元

新华社,上海
2022-01-20 17:43

已收藏



新华社上海1月20日电(记者潘清、桑彤)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1月20日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上海金融市场交易总额突破2500万亿元,同比增长10.4%。国际贸易中心能级大幅提升,口岸贸易总额保持世界城市首位,千亿级大宗商品交易平台达到7家。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达到4703.3万标准箱,连续12年排名世界第一。

在汇聚众多全国性要素市场的同时,上海资本市场服务当地实体经济的能级也持续提升。上海证监局统计,2021年注册在上海地区的证券公司营业部发生在沪深证券交易所的股票、债券、基金、期权和回购交易额突破283万亿元,创下历史新高,连续四年位列全国第一。

2021年上海直接融资保持良好势头,全年新增上市公司50家,上市公司总数达到390家,位居全国第五。

在上海,31家证券公司、35家期货公司、61家基金管理公司、4529家私募基金管理人构成了全国最大的金融市场主体"方阵"。资本市场业务和产品创新中,首批9家公募REITs、首批9只双创50ETF中均有三分之一出自上海机构;新增15家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取得基金投顾业务试点资格,数量居全国首位。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