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医疗保健

“健康中国”万亿盛宴开启 相关公司率先起舞

中国证券网
2015-10-22 10:34

已收藏


受“健康中国”望上升至国家战略消息刺激,相关上市公司率先起舞,截至发稿,乐金健康、中恒集团、九安医疗、华邦健康等股纷纷涨停。

据上证报报道,继提出建设“美丽中国”之后,“健康中国”战略呼之欲出。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在即,关于“十三五”规划相关议题的讨论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上证报记者日前从权威渠道获悉,“健康中国”有望写入中央相关文件。而今年9月初,国家卫计委已全面启动《健康中国建设规划(2016-2020年)》编制工作。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申曙光昨日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表示,“将‘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有望全面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从资本市场角度看,在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规划中,整个医疗卫生行业以及大健康产业将进入蓬勃发展期。就细分领域而言,医疗服务、健康保险、养老产业及互联网医疗等为首的上市公司有望率先受益。”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