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医疗保健

全球医疗技术风险投资四年增三倍

中国证券网
2016-05-11 11:40

已收藏


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10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医疗技术领域的风险投资达到突破纪录的45亿美元,是2011年11亿美元的四倍。但和2014年相比仅增长了4%,2014年全球医疗技术领域的风险投资达到43亿美元。从交易数量看,2011年共实现90宗交易,2014年共实现295宗交易,2015年共实现302宗交易。因此,2016年该领域的投资可能会进入一个持续稳定的阶段。

  
报告显示,中国、印度和新加坡成为医疗技术初创企业的热土。过去三年,亚太地区的医疗技术初创企业激增,是受几个因素的影响,包括中产阶级的财富增加和健康意识的增强,对于慢性疾病的管理需求,以及对于高级医疗保健产品和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可以预见,亚太地区医疗技术行业的投资活动将会更加频繁,特别是在数字疗法、数据与分析以及诊断领域。

  
在过去五年,医疗保健行业的投资重点已经改变,“医疗客户参与”、“可穿戴设备与生物传感器”和“个人医疗工具与追踪设备”领域在2015年吸引了最多投资。管理能力是风险投资者在评估亚洲的初创企业时要考虑的关键因素。2015年医疗技术领域的行业整合继续加快脚步,共实现187宗并购交易,几乎是2014年95宗交易的两倍。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