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医疗保健

基因检测示范项目在上海启动

中国证券网
2016-06-21 10:35

已收藏

6月21日从上海政府网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之“高发肿瘤及遗传性疾病基因检测示范中心”项目近日在上海启动,该基地内的第三方生物医学检测机构将与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上海市儿童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等多家三甲医院联合,通过基因检测,为患者提供真正的精准治疗。

基因检测,是指通过血液、体液或细胞等对DNA进行检测的技术。目前,已有1000多种疾病可通过基因检测技术进行诊断,应用最广的是新生儿遗传性疾病、预防出生缺陷的检测。

专家称,高发肿瘤及遗传病基因检测示范中心的建成,将有利于提高遗传病和肿瘤等重大疾病的防治水平,对加快上海乃至华东地区生物产业和健康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该项民生基因检测工程的实施,也将“新型健康惠民工程”惠及更多群众,并以“高发肿瘤及遗传性疾病基因检测示范中心”为龙头,带动上海和张江地区“精准医疗示范应用中心”的发展。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