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医疗保健

综述:中以双方看好医疗健康领域的合作前景

耶路撒冷
2019-03-27 12:07

已收藏

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26日电综述:中以双方看好医疗健康领域的合作前景 新华社记者陈文仙 吕迎旭 第五届以色列医疗国际展会25日至28日在以色列中部城市特拉维夫举行。参加展会的中国和以色列代表均表示,双方看好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合作前景。

本届展会主题是"数字医疗"。参展代表就远程医疗、医疗物联网、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的应用和医疗健康领域的网络安全等话题展开讨论。他们认为,数字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利用是提升现有医疗水平的重要前提和基础。

记者在展会上看到,60多个以色列医疗创新科技公司展出了与数字健康相关的先进技术,包括远程医疗、可穿戴设备、远端监控、电子医疗记录、大数据分析、医疗物联网、人工智能医疗应用及其他相关技术。一些展商告诉记者说,参展的中国代表们对以色列的医疗创新技术表现出强烈的兴趣,双方愿意合作进入中国市场。

以色列卫生部主管医疗政策等事务的总干事摩西·巴尔·西曼·托夫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医疗健康领域,以色列正在与中国开展全方位合作,两国不仅建立起了政府间的合作平台,而且双方的机构和企业也签署了很多合作协议,相信以中两国在该领域的合作会取得更大的成果。

中国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中以医院合作联盟轮值主席樊嘉院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联盟拥有20家中方医院和40家以色列医院,中以双方的医院正在进行积极的交流,促进了解各自医院的管理、技术、新的发展理念。未来双方将在医学创新和转化、最新器械设备、创新药物等方面开展共同合作和开发,加速医学技术再次提升,双方的全方位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以色列卫生部旗下机构"以色列医疗保健"负责人哈盖·德罗尔对记者说,过去三年以色列和中国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合作十分紧密,以色列与中国多个省市签署了系列合作协议,涉及急救、医疗、护理、器械、医药、培训等医疗健康的整个生态系统,其目的是把以色列的医学创新技术与中国的市场需求有效结合起来。

以色列医疗国际展会由以色列出口与国际合作协会、以色列卫生部等机构共同举办,每两年一届。以色列出口与国际合作协会主席阿迪夫·巴鲁赫对记者表示,目前,以色列与中国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合作已经搭建起了很好的桥梁,随着中国医疗服务需求的迅速增长和中国不断向数字世界发展,相信以色列与中国将会加快合作步伐。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