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中合作促进医疗健康国际化

悉尼
2017-12-11 15:29

已收藏

新华财金社2017年12月11日悉尼报道,中国中医科学院与西悉尼大学健康研究机构国家补充医学研究所(NICM)的新合作项目将促进健康研究与教育。
 
西悉尼大学NICM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将致力于通过循证中医与国际医疗相结合来促进医疗健康的发展。
 
中国中医科学院是集中医科研、医疗、教学为一体的国家机构。新成立的中心将为NICM研究人员提供中国中医科学院雄厚的资源,包括17个研究所、6家医疗机构、3个教学单位约5,800名员工。该机构有3,500名研究人员。
 
双方在先前友好关系的基础上达成协议。过去14年中,NICM通过西苑医院与2013年成立并获科技部承认的中心38个国家合作中心之一同中国中医科学院密切合作。
 
截至目前,双方合作在中医药三期临床试验方面取得重大成就,初步研究显示其能够对血管性痴呆改善认知和记忆障碍。
 
目前对血管性痴呆尚无有效的疗法,如果能够成功,其将为世界上成千上万的血管性痴呆患者带来福音。位于悉尼、伍伦贡、堪培拉、布里斯班和墨尔本的11个医疗机构正在招募志愿者。

NICM所长Alan Bensoussan教授表示,今天成立的新中心将提升现有的研究合作,对中医的科学评价个国家化具有重要意义。

“与中国中医科学院的合作将大幅提高NICM的研究质量,有助于提高我们研究的规模、质量、范围及多元化,”Bensoussan教授表示。
 
“中医系统严谨的研究前景广阔。中国的门诊和住院服务每天使用多种草药治疗各种疾病。澳大利亚和西方的大部分专家对其知之甚少。”

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杨龙会教授表示,“通过资源共享,该中心将协助有效中医、援助监管及商业化途径的发展,推进教育和研究培训项目。”
 
“我们期望通过资源共享和结合研究的互补优势来提高中医研究的能力和水平。”
 
该中心于12月8日在西悉尼大学帕拉马塔市校园举行揭牌仪式。

出席仪式的还有西悉尼大学校长Barney Glover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杨龙会教授、NICM所长Alan Bensoussan教授、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科技领事Lu Ping以及Austrade澳贸委中国事务高级顾问Liu Bing.
Translated by Star Zhang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