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制造业

中航工业:今后20年中国需补充5522架民用客机

北京
2015-09-17 08:56

已收藏

在"一带一路"、自贸区及跨境电商等因素推动下,中国航空工业集团预计,2015-2034年间中国需要补充民用客机5522架,其中大型喷气客机4580架,支线客机942架。 中航工业16日在2015年北京航展开幕式上发布2015-2034年民用飞机中国市场预测年报称,新的国家战略为中国民航业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新机遇。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巨大市场空间将促进国际航线发展。目前中国民航已与沿线64个国家中的33个开通直飞航线,结构仍不平衡。 报告称,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将有更多国外城市和中国开通直达航班。中国自贸区建设,将为构筑世界级航空枢纽提供机遇。电商和快递业快速发展,则将极大地促进航空货运增长。

根据中航工业对未来中国航空运输发展环境的分析,未来20年中国航空运输市场将保持稳定增长,旅客周转量年均增速为7.4%,货邮周转量年均增速为9%。预计到2034年末,中国航空公司客机机队规模将达到6360架,其中大型喷气客机5378架,支线客机982架;货机机队规模将达到708架。

截至2014年底,中国民航机队规模达到2370架,其中客机2259架,货机111架。民航业的发展呈现了新态势,国际航线的增速超过国内航线,西部地区增速超过中东部地区,低成本航空公司的市场份额逐步增加。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