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制造业

深圳机场全货运通航点32个 快件量占半壁江山

广州
2015-10-19 14:55

已收藏


深圳机场致力于打造"亚太快件集散中心",实施"国际化战略",物流发展成效显著。深圳机场最新披露,该机场货运航线达到36条,货运通航点32个。

据介绍,深圳机场近年客货运并重,在重视发展国内、国际客运业务的基础上,以拓展国内国际货运为重点,加强机场与航空公司、货运代理人、客户之间的战略合作关系,完善机场货运软硬件设施,建立有效覆盖珠三角地区的货运网络平台,逐步发展成为中国华南货运门户机场。

最新的数据显示,今年1-9月,深圳机场货运航线达到36条,货运通航点32个,货邮吞吐量达到74万吨,同比增长5.3%,全年有望达到100万吨。 值得一提的是,快件业务是机场货邮的一大亮点。

深圳机场可统计航空快件量占机场总货邮吞吐量比重从2010年的33%上升到目前的50%左右,年均增速约15%。2014年,航空快件量达到47.5万吨,几乎占了总货量的一半。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