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制造业

民航局:支持航企根据需要进行联合重组、优化运力

中国证券网
2020-02-12 10:12

已收藏


据中国民用航空局消息,2月11日,民航局召开2月民航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分析1月民航安全运行形势和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对下一步民航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民航局局长冯正霖表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全行业要根据疫情防控的新特点、新要求,继续坚持“保安全运行、保应急运输、保风险可控、保精细施策”工作要求,深化细化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保安全运行。越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越是要牢记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针对性防范相应安全风险,坚决守住飞行安全底线。

  二保应急运输。要充分发挥航空运输和通用航空两翼齐飞的优势,确保民航应急运输工作满足国家需求,全力完成任务。民航局要全力协调航空公司、机场,第一时间将任务需求分解到相关单位;迅速完善运输保障方案,并将具体职责落实到人。航空公司要第一时间组织好运力,配强执行任务的机组力量。机场要确保设施设备适航,组织好现场保障。有关部门要按照“绿色通道”要求,迅速完成各项审批,全力确保顺畅高效完成应急运输任务。

  三保风险可控。要按照“认真、科学、冷静”的原则,重点关注民航疫情防控工作中突出的五种风险。要关注错峰返程期间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绝不让机场和飞机客舱成为病毒传播渠道。要关注行业生产经营风险,进一步推进降税减费措施,研究降低政府管理的涉企收费标准,支持航企根据需要进行联合重组、优化运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关注国际航班运行风险,协助航空公司申请保留境外航权时刻,加强与外交部门协调,督促有关国家按照国际公约和双边协定依法保障我国航班正常执行,尽可能确保我国与各国间航班通达。

  四保精细施策。要认真贯彻中央指示要求,确保制定的防控政策、防控措施管用、有效,能落地。要确保判断的准确性。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