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制造业

新能源汽车集体亮相广州国际车展

新华社,广州
2021-11-22 14:39

已收藏



新华社广州11月22日电(记者刘宏宇)第十九届广州国际车展日前拉开帷幕。广汽集团、小鹏汽车、比亚迪、东风日产等车企纷纷发布最新款式的新能源汽车,彰显"广东制造业军团"的风采。

本次广州车展最令人关注的车型之一是广汽埃安AION LX Plus。据介绍,该款车型搭载独家自研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综合续航里程达1000公里以上。此外,广汽集团还发布了智享旗舰电动概念轿跑TIME及新势能先锋概念车EMKOO,不断强化"智能化+电动化"和"智能化+混动化"两条路线同步发展的产品布局。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面对新能源续航、安全、充电三大痛点,广汽集团在第一阶段(2019年之前)解决了续航里程的痛点,在第二阶段(2019-2021年)解决了电池安全的痛点。在此基础上,广汽集团进一步加大在能源生态的布局和投入,在电动化方面已跨入建立能源生态、解决充电便利性的第三阶段。

在本次车展上,小鹏汽车全新智能旗舰SUV小鹏G9也正式全球首发亮相。小鹏汽车方面称,小鹏G9搭载XPower 3.0动力系统,是国内首款基于800V高压SiC平台的量产车,未来将实现超充5分钟、补能超过200公里续航的能力。

小鹏汽车方面表示,今年10月,小鹏汽车克服行业性芯片供应挑战,总交付量达10138辆,同比大增233%,并连续两个月交付突破万辆。同时,今年前10个月,小鹏汽车已累计交付66542辆,是去年同期的接近4倍。

广东省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广东省汽车制造业生产恢复较好,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长较快,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1%;汽车类商品零售同比增长15.5%,在9月特斯拉汽车集中交付的带动下,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102.5%。

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表示,今年前三季度,汽车销量比去年有所增长,进入第三季度,增幅放缓。上游生产端芯片短缺,影响整车生产节奏的问题逐步显现。广东省政府提出,要深挖汽车领域消费增长潜力,努力破解重点产业芯片紧缺等问题,不断提高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和抗风险能力。

近期发布的《广东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提出,"十四五"时期,广东省将加速新能源汽车整车发展,重点加大电机、电池和电控系统的研发力度,加快新能源汽车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到2025年,广东省汽车制造业营业收入超过1.1万亿元,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汽车产业集群。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