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原料

煤价持续下跌 嘉能可拟关闭老煤矿

中国证券网
2016-06-03 11:18

已收藏

全球矿业巨头嘉能可2日表示,由于全球煤炭价格持续暴跌等原因,该集团计划关闭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已经经营了长达37年的Tahmoor煤矿。

据中国证券报6月3日消息,嘉能可首席执行官伊凡·格拉森伯格表示,该集团将在未来18个月逐步裁减这座煤矿的员工,如果情况得不到根本好转,将考虑到2019年初时正式关闭这座煤矿。从目前情况来看,煤矿带来的回报不足以抵消开采所需的投资。

数据显示,Tahmoor煤矿去年产出可售冶金煤约210万吨,占该集团在澳大利亚煤炭总产量的2%左右。嘉能可在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投入运营的煤矿有18座,澳大利亚煤炭业务雇员总数约为7650人。

去年12月,嘉能可对昆士兰州的Collinsville煤矿也采取了减产和裁员措施。由于新兴经济体需求放缓、全球供应过剩等原因,冶金煤价格已从5年前的高点下降了大约75%。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