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原料

菲律宾总统支持关闭矿场 镍涨价预期再起

中国证券网
2017-02-13 14:49

已收藏

菲律宾总统Rodrigo Duterte周日称,他不会阻止该国政府官员关闭该国南部数座矿场的决定,因为他注意到,这些矿场运营给环境带来损害。

据上海有色网2月13日消息,该国环境部长Regina Lopez上周四曾表示,她支持关闭或暂缓数座矿场生产的决定。一跨部门的矿业委员会同样保证,那些受到矿场暂缓生产或停产影响的人,其中包括无家可归的工人,都将受到政府的资助。

目前菲律宾41座矿场中的23座已被该国环境及自然资源部关闭,其中7座矿场位于镍矿资源丰富的Surigao del Norte,另外7座位于Dinagat岛,几乎所有被关闭的矿场均生产镍。

分析师表示,被勒令关停的矿场产量约占全国年产量的50%,而分析机构估计菲律宾年产量约占全球总产量的10%。分析师认为,菲律宾镍供应中断的风险将继续提振国际镍价。澳新银行(ANZ)大宗商品策略顾问Daniel Hynes表示,鉴于菲律宾是全球最大的镍矿石出产国,其供应受扰将对整体镍市产生更大的影响。分析师表示,菲律宾政府加大力度应对环境恶化,可能令全球镍供应减少10%,或约200万吨,镍涨价预期升温。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