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大宗商品

有色金属黑色系早盘重挫 镍锌暴跌逾6%

中国证券网
2016-12-26 11:20

已收藏

周末大宗商品一片市场的空头气氛笼罩,周一早盘国内商品市场开盘后全线重挫,黑色系和有色金属暴跌,截至发稿,沪镍跌7%,沪锌跌7%,沪铅跌5.6%,焦炭跌6.5%,其余品种也大跌。

申万有色金属行业的首席分析师徐若旭表示,商品本身进入淡季,天然难以涨价。另外债市造成的流动性危机和央行持续中性的货币政策是这轮商品下跌的预期外的边际负面因素。

近期煤焦现货价格涨势放缓,受到北方地区钢厂减产影响,各地焦炭市场已经出现松动,这更令钢厂在目前库存已经回升到历史同期水平的情况下,对焦炭采购变得谨慎,目前河北、山西以及山东鲁西南地区焦炭价格均有零星下调,降幅一般在50元/吨-100元/吨。焦煤企业同样面临订单减少、下游用户观望的情况,但由于年底煤矿以保安全生产为主,增产有限,现货价格回调压力小于焦炭。铁矿石方面,全国主要45个港口进口铁矿石库存高达1.1243亿吨,是 2014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近期原料价格对钢价的支撑力度正在减弱,加上季节性需求淡季,短期钢价将展开宽幅震荡行情。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