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房地产

外资银行称房产置业仍是内地新富人群的中长期财富目标

长沙
2015-10-13 15:35

已收藏

渣打银行委托进行的一项最新独立调查报告日前发布,其中调查数据显示,房产置业仍是中国内地新兴富裕人群,未来2-5年、甚至10年内最主要的中长期财富目标。 该调查访问了渣打银行在亚洲及非洲7大主要市场--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新加坡、印度、印度尼西亚、肯尼亚以及尼日利亚,逾7000名新兴富裕人群。

调查结果显示,98%的中国内地新兴富裕人群已购置房产,其中28%已购置2处(24%)甚至多于2处(4%)房产;部分中国内地受访者还表示计划购入更好的住所或仅仅作为投资,但多数目前仍处于观望状态。只有16%的中国内地受访者表示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买房,而其余的43%则表示在未来2-5年才考虑购置房产。

调查称,中国内地新兴富裕人群主要还是选择在国内市场进行置业或房产投资,只有不到1成的中国内地受访者表示计划在海外购房。 除此之外,创业也是受访者主要的长期财富目标之一。来自非洲市场的受访者最有兴趣自主创业,但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分别仅有7%的新兴富裕人群选择自主创业,此外,来自这两个地区的受访者未来创业动力也较低,分别只有7%的中国内地受访者和5%的中国香港受访者表示创业是他们未来10年的长期财富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只有少数中国内地新兴富裕人群有创业打算,但近8成的中国内地受访者却表示看好目前国内的创业环境和前景。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