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房地产

山东:部分三四线城市减少以至暂停住宅用地供应

中国证券网
2017-02-21 14:59

已收藏

日前从山东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本月印发的《2017年全省国土资源工作要点》明确:合理调整房地产用地供应规模,对去库存压力大的三四线城市要减少以至暂停住宅用地供应。

据新华社2月21日报道,山东省国土资源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标本兼治去库存”是今年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工作要点。山东将改革完善房地产土地供应制度,实施有保有压的土地保障政策,坚持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优化土地供应结构,科学安排住宅用地供应比例,支持房地产库存量大的城市对未开发房产用地依法进行合理调整,用以发展社会民生项目或国家支持的产业项目。

为严格执行去产能政策,山东国土部门将继续严把新增产能用地、用矿关口,推动化解过剩产能。加强土地、矿产执法监管,严禁向过剩产能企业供地,及时处理关停矿山企业的采矿权证,防止已经化解的过剩产能恢复生产。加大退出企业、兼并重组、转产企业、停建项目等涉及的土地资产处置力度,继续推进部分省属企业集团土地资产处置工作,完善和落实支持政策。从严控制办矿条件,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化解产能过剩有关政策,继续暂停审批新建煤矿、石膏矿,从严控制审批新建水泥用灰岩、玻璃用砂(岩)矿。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