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房地产

武汉签署千亿元授信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中国证券网
2018-04-02 14:24

已收藏

新华社4月2日消息,自2017年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工作以来,武汉市在扶持政策、主体培育、房源筹集、平台建设、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尤其是金融机构推出按居贷、租客贷、业主贷等创新产品,投放3亿元贷款,签署千亿元授信协议,有力地支持了住房租赁市场的培育和发展。

武汉市住房保障与房屋管理局局长邓万想日前在武汉市“住房租赁+金融创新”银企交流座谈会上作了上述表示。他介绍,今年1月,由武汉市房管局与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共同打造的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共享系统正式上线,为出租人和承租人提供便捷的住房租赁信息发布服务,并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和服务,实现住房租赁超市和金融超市的完美结合。去年10月,武汉市房管局与中国建设银行等机构共同建成了住房租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实现全部银行及各类金融机构的金融服务“全面覆盖”,为住房租赁市场参与各方提供各类金融产品发布、申请与撮合等普惠金融服务,满足住房租赁企业和租房个人消费群体各类融资需求。

作为首批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城市,武汉市2017年印发文件提出,通过集中新建一批、购买一批、租赁一批、商品房小区配建一批、其他房源转化一批,5年形成20万人租赁住房租住规模。当年,武汉筹集到住房租赁项目房源1万多套,20多家住房租赁企业在公寓订制化产品、拓展分散式房源、社区服务化运营、利用城中村产业用地建设长租公寓等方面探索出一系列经验。

武汉市房管局提出,2018年将筹集租赁住房3万套(间)、100万平方米,扶持5家运营管理住房数量5000套(间)以上规模化、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同时,积极组织协调国家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解决租赁企业“融资难”问题,协调税务部门和水、电、气企业,落实住房租赁税收减免和水电气民用标准收费扶持政策。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