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中华老字号企业将携手打造电商平台

北京
2015-10-15 16:54

已收藏

来自王老吉、全聚德、吴裕泰、华天、同仁堂等逾300家百年老字号的代表日前齐聚北京,商讨老字号在新时代下的发展议题,并倡议携手打造电商平台,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进一步焕发品牌活力,做大做强民族品牌。

在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老字号工作委员会第六次工作会议暨第一次中华百年老字号品牌联盟大会上,首任联盟主席、广州王老吉大健康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矛表示,中华老字号,特别是拥有百年历史的老字号企业,是民族品牌中的先行者,也应该成为带领中国民族品牌走向世界的核心力量。但目前一些企业出现经营困境,其传承过程还是传统模式,面临如何把历史积淀的优秀企业文化与时代脉搏相融合的问题。

陈矛表示,在消费市场环境变化迅速的新时代背景下,老字号需要加强交流学习,互通有无,在传承品牌历史文化与价值精髓的同时,创新外在形式与经营方式,最大限度地发挥品牌潜力。

中华百年老字号品牌联盟计划开展"五个一"项目,即"一批大使、一批调研、一批故事、一批合作、一个平台",包括选拔一批老字号文化传播大使,让更多青年人认识老字号;走进一批老字号企业开展调研,探寻老字号保持年青活力的基因;评选一批老字号中国好故事,传播好老字号声音;深化老字号间的交流及国际交流,以及搭建老字号电商平台,进一步推广老字号产品技术服务。

中华老字号百年品牌联盟于今年3月成立,由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与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老字号工作委员会共同发起,旨在整合老字号优势资源,共同打造民族品牌。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