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我国光纤用户比例有望世界第一 通信设备需求或提升

中国证券网
2016-05-17 14:27

已收藏

近日,工信部组织开展“宽带中国媒体行”活动,赴四川成都、绵阳、阿坝等地调研,考察四川宽带建设、光纤入户、普遍服务等情况。同行的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去年固定宽带方面最主要的工作是光纤改造工程,自四川率先建成全国首个“全光网省”起,到今年年底,我国光纤用户占宽带用户总数年内基本可以达到80%,有望成为世界第一。

据第一财经日报5月17日消息,国务院于2013年发布“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工信部披露的数据显示,三年来行业总投资超过11000亿元。截至2015年底,光纤到户覆盖家庭累计达到4.5亿户,是2013年初“宽带中国”战略实施时的近10倍;光纤宽带用户达1.2亿户,全国固定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超过20Mbps,是2013年初的4倍多,完成了“宽带中国”战略2015年的主要目标。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在纪念光纤发明50周年大会上表示,随着我国宽带中国战略的实施,中国的宽带速率有了较大的提升。中国的平均移动连接速率达到4.7Mbit/s,位居全球42位,已经超过美国。在固网速率方面也有提升,下载时间方面要优于德国、英国、澳大利亚和印度。

除了光纤用户的增长给通信设备行业带来需求增长外,通信技术的发展也是助力之一。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工信部将在北京召开世界电信日大会。今年电信日主题确定为“提倡ICT(信息通信技术)创业精神,扩大社会影响”。

国际电联认为,ICT领域的企业家和创业公司以及中小型企业(SME),在确保以可持续且包容的方式实现经济增长方面可以发挥尤为相关的作用。他们参与创新型ICT解决方案的开发,独具潜力,会对全球、区域和各国经济产生深远影响,同时也是当今知识型经济中提供尤其面向年轻人的新就业机会的重要来源。

业内人士认为,在国际电联和工信部的引导和支持下,中国ICT产业保持高速发展的态势,各类创新层出不穷。CDN作为一项重要的ICT技术,在互联网+时代发挥着越来越关键的作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