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小米印度销售额突破10亿美元

中国证券网
2017-01-06 10:05

已收藏

新浪财经援引外媒6日报道称,小米两年前在印度卖出其首部智能手机以来,如今当地的年营收已超过10亿美元;中国手机品牌开始在这个全球增长最快的主要市场占据主导地位,而当地生产商则日渐式微。

小米表示,2016年在印度市场的手机出货量增长近150%,仅第三季度就卖出200万部。自从未能达到销售目标、国内市场排名从一度领先跌到第四名,小米就开始把印度作为重要市场。

随着全球智能手机需求停滞不前,印度对海外生产商越来越有吸引力。苹果公司据悉正探讨如何在印度拓展业务。2016年,中国企业在印度大打广告宣传,兜售性能卓越、又买得起的手机。

据Counterpoint Research数据,这些举措帮助小米、Oppo、联想等中国品牌占到11月份印度智能手机出货量的51%。而Micromax Ltd. 等印度本土品牌的市占率却从去年稍早的40%以上降至低于20%。三星稳居印度冠军宝座。

根据印度政府的“印度制造”方针,小米印度销售的智能手机超过四分之三在当地组装。Oppo目前是中国的销量领头羊,有媒体上月报道,该公司计划投资15亿元人民币(2.17亿美元),于2-3年内建成自己的印度工业园,初期产量为5000万部。本周,其国内对手一加将在班加罗尔开设首家印度门店。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