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全球移动领军企业承诺:加速5G新空口大规模试验和部署

中国证券网
2017-02-27 14:06

已收藏


日前,多家移动通信企业宣布,将共同支持加速5G新空口(5G NR)标准化进程,以推动于2019年尽早实现5G新空口的大规模试验和部署。

  
据通信世界网2月27日消息,AT&T、NTT DOCOMO, INC.、SK电讯、沃达丰、爱立信、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英国电信、Telstra、韩国电信公司、英特尔、LG Uplus、KDDI、LG电子、Telia Company、Swisscom、TIM、Etisalat Group、华为、Sprint、vivo、中兴通讯以及Deutsche Telekom将在下一次3GPP RAN全体会议中,支持一个面向5G新空口规范第一阶段的相应工作计划提案。下一次3GPP RAN全体会议将于3月6日—9日在克罗地亚的杜布罗夫尼克市(Dubrovnik)举行。

  
首个3GPP 5G新空口规范将是Release 15的一部分,5G新空口是全球5G标准,将利用6GHz以下频段和毫米波频段。根据目前3GPP Release 15时间表, 基于符合标准的5G 新空口基础设施与终端的5G新空口部署最早将于2020年才会实现。与上述时间表不同,新提案建议完成非独立5G新空口(Non-Standalone 5G NR)的规范文件并将其作为中期里程碑,从而支持在2019年启动大规模试验和部署。

  
非独立5G 新空口将利用现有LTE无线和演进分组核心网络,将其作为移动性管理和网络覆盖的支柱,同时增添全新5G无线接入载波,从而在2019年即能支持部分5G用例。新提案和中期里程碑还重新确认并巩固了完成全部标准的时间表,包括Release 15中的独立5G新空口(Standalone 5G NR)。

  
同时,支持该提案的相关企业还进一步承诺,在5G新空口首个版本的标准化工作中,将前向兼容性作为关键的设计原则。这将支持在频段内引入后续版本中的全新功能和特性,其对于支持那些目前尚未确定的行业及用例并实现万物互联的5G愿景至关重要。

  
该提案与3GPP支持无线接入网向5G NR灵活演进、实现互联互通以及支持核心网向5G系统演进的承诺一致。该提案获得了业界广泛支持,证明该提案能够帮助实现在2019年通过部署5G新空口,应对全球日益增长的增强型移动宽带服务需求的目标,同时在2020年及未来继续实现5G新空口更广泛的愿景。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