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马化腾:发展人工智能需四要素

中国证券网
2017-04-02 18:02

已收藏

4月2日,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出席2017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并在峰会“人工智能:中国机遇与挑战”高峰对话环节表示,发展人工智能需要四个方面要素:场景、大数据、计算能力和人才。

马化腾表示,技术如果没有场景落地、平台业务支持的话基本很难往下走,而业务产生的大量数据则需要进行标签化和清理,因为里面有很多垃圾数据对发展AI并没有实际用处;在计算能力上需要布局云资源,拿出几十万核的计算能力;最后是人才,腾讯过去一年招了很多人工智能方面的人才。

另外还有一个用户很关注的是数据安全问题,研究人工智能使用数据的前提是要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和个人隐私问题,“如果数据不进行脱敏,我们是绝不能用的,只有先进行脱敏处理,没有人能够通过数据倒到某个人,这样处理干净才可以谈下一步。”

基于以上发展人工智能的基础,马化腾表示,关于数据开放,业界在向互惠互利的大方向走,但是数据要什么模式、怎么清理、做什么标签才能给其他部门、其他公司使用,还需要探讨,并建立标准和规则。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