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工信部部长苗圩:三方面加快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和升级

中国财富网
2018-04-09 13:42

已收藏


4月9日,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2018)在深圳开幕。在“数字经济前沿论坛”主论坛上,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将在三大方面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加快质量、效益和动力变革。

一是激活一个活力。激活创新作为发展第一动力的引领作用,在重点领域布局电子制造的创新中心,重构电子制造创新体系。补齐基础短板,抢占前沿技术制高点,加快创新成果的产业化。

二是面向两类需求。既要面向人民群众消费升级需求,引导消费电子的智能化升级,又要面向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需求,强化产业技术的支撑能力,深化互联网、AI、大数据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培育数字经济。

三是用好三大抓手。首先是用好智能制造抓手,促进产业升级;其次是用好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培养抓手,引导产业资源聚集,促进我国电子信息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三是用好“一带一路”抓手,创新对外交流和产业合作模式,拓展电子信息领域发展新空间,推动形成电子信息领域全面开放的新格局。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