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法业界认为华为将助力法国增强5G市场竞争力

新华丝路网
2018-12-04 13:50

已收藏


新华丝路网巴黎(记者徐甜) 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政府日前以存在“网络安全”为由,宣布禁止其国内电信运营商采用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5G移动网络设备。此事引发法国舆论对华为参与该国5G网络建设的热议。法国业界认为,采用华为的技术将有助于法国增强5G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法国经济日报《回声报》日前刊文称,法国业界呼吁采取“务实”的态度面对华为进入法国未来的5G市场,应就具体的设备区别对待并因地制宜。该报援引一名法国运营商的话说,华为的设备“拥有非常好的技术”。

该报援引一位业内人士称,如果将华为拒之门外可能会令法国在5G的这场全球竞赛中落后,这对法国政府来说是不可想象的。另一名法国的运营商则认为,如果华为被封锁,诺基亚恐将无法独当一面。

华为法国公司总经理施伟亮日前在公司年度合作伙伴及供应商大会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华为与法国当地的电信运营商已顺利合作16年。5G不仅是一个新市场,也是有助于提升法国竞争力的战略性市场。华为在法国从来没有出现过网络安全的问题,同法国政府的沟通也较为顺畅。

对于一些国家对华为进入其5G市场的担忧,施伟亮认为,这些毫无根据的怀疑与当今商业和地缘政治的紧张氛围不无关系。

施伟亮表示,5G同所有的技术在发展时遇到的问题一样,会引发各种猜疑是正常的。“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是华为的最高纲领,也是脱离于商业利益之外不可突破的底线”,施伟亮强调,“华为对数据的开发不感兴趣,不从中牟利。”

“我们的商业模式是向客户进行技能转移,以便他们掌握和运营我们的设备和解决方案”,施伟亮说,“华为无权访问客户的网络。”

华为法国公司副总经理张铭刚向记者表示,早在5G之前,华为就一直对安全问题保持着高度警惕,设备安全措施严密。“完成设备安装之后,我们便无权访问客户的网络,除非运营商要求我们进行设备维护。” 张铭刚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