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中国北斗首颗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发射 亚太区域受惠

西昌
2019-04-21 10:31

已收藏

新华社西昌4月21日电(记者谢佼 李国利)20日深夜,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44颗北斗导航卫星。这是北斗三号系统的首颗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将有效增强亚太等区域服务性能。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介绍,中国始终秉持"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的共享理念,深化卫星导航国际合作,与全世界共享北斗系统建设发展成果。

目前,北斗系统在俄罗斯电力巡检、印度尼西亚土地确权、科威特建筑施工、乌干达国土测绘、缅甸精准农业、马尔代夫海上打桩、柬埔寨无人机项目、泰国仓储物流、巴基斯坦机场授时等商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北斗高精度产品出口90多个国家和地区,北斗地基增强技术和产品正在成体系地为世界各国服务。

根据计划,2020年,中国将全面完成北斗三号全球系统建设,2035年,中国还将建成以北斗系统为核心,更加泛在、更加融合、更加智能的综合定位导航授时体系。北斗系统将以更强的功能、更优的性能服务全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