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波音:将激活所有737MAX飞机的"不一致警报"功能

旧金山
2019-04-30 15:56

已收藏


新华社旧金山4月29日电就近日有关波音737MAX系列飞机"不一致警报"功能的争议,波音公司29日说,这并非事关飞机安全操作的必备功能,不过今后将激活所有737MAX飞机的这项功能。

"不一致警报"是指飞机两个迎角传感器的数据不一致时会向飞行员发出警告。近日有媒体报道,波音停用了737MAX飞机的这一功能,并在长达一年多的时间里没有告知民航界与美国联邦航空局。而过去半年里发生的两起737MAX飞机空难均与两个迎角传感器中的一个出现故障相关。

波音发表声明回应说,"不一致警报"是737MAX飞机的标准功能,但不是飞机安全操作所必需的功能,波音并非"蓄意"停用其737MAX飞机的"不一致警报"功能。

声明说,"不一致警报"本来是作为737MAX飞机上一项标准、独立功能,并非所有飞机都能使用。它作为选装功能,需要与提供迎角传感器读数的迎角指示器绑定才能激活。如果航空公司没有安装迎角指示器,"不一致警报"就不会工作。

不过,面对外界的批评,波音还是做出让步,表示今后生产的737MAX飞机将使用升级软件,"不一致警报"功能都将被激活并可以使用,迎角指示器仍为选装设备;已交付的737MAX飞机也可根据波音有关服务公告激活这项功能。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客机(属于737MAX系列)失事,这是继去年10月29日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同型号客机失事坠海之后,波音737-8客机发生的第二起空难事故。此后,多国停飞737MAX系列飞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