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中国学前教育报告:学前教育规模快速扩大普惠程度不断提高

北京
2019-08-22 16:13

已收藏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记者胡浩)受国务院委托,教育部部长陈宝生22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情况的报告时说,近年来中国学前教育规模快速扩大,普及水平稳步提升,普惠程度不断提高。2018年,全国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为73.1%。

陈宝生介绍,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坚持公益普惠办园方向,积极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着力提高保教质量,努力构建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学前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

报告中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全国共有幼儿园26.7万所,在园幼儿4656万人,教职工453万人,与2010年相比,幼儿园数量增加77.3%,在园规模增加56.4%,教职工数量增加145%。2018年,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为81.7%,比2010年提高25.1个百分点,年均增长超过3个百分点,有效缓解了"入园难"问题。

陈宝生说,近年来,民办园迅速发展。截至2018年底,全国共有民办园16.6万所,在园幼儿2639.8万人。相比2010年,民办园总数增加6.4万所,民办园在园幼儿增加1240.3万人,全国在园幼儿增量的70%以上都在民办园。此外,学前教育的区域差距逐步缩小,农村学前教育资源得到较快增长。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