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美媒称波音737MAX飞行控制系统遗漏"重要保护机制"

华盛顿
2019-10-02 15:56

已收藏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日电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负责波音737MAX客机飞行控制系统的工程师遗漏了一些关于防失速系统的重要保护机制,而这些保护机制曾被用在一种军用加油机的早期版本中。

去年10月和今年3月,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各有一架波音737-8客机(属于737MAX系列)失事,两起空难可能均与客机自动防失速系统"机动特性增强系统"被传感器数据错误激活有关。

据报道,波音公司的工程师在十多年前为一种军用加油机创建了名为"机动特性增强系统"飞行控制系统。当时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依靠多个传感器收集数据,且仅用有限动力来移动飞机机头。采用这种设计是为了防止系统产生错误或避免飞行员失去对飞机的控制。

相比较而言,737MAX客机上仅有两个迎角传感器用来测量飞机飞行时的机头角度,且"机动特性增强系统"仅仅根据一个传感器的读数就触发工作,并没有对两个传感器读数进行比对,系统出现错误后因动力较大飞行员很难控制机头。据报道,波音公司希望修正737MAX客机的软件,使其"机动特性增强系统"更像军用加油机上的版本。

波音公司此前表示,希望在第四季度初获得复飞批准。但美国联邦航空局9月23日说,该系列客机复飞尚无时间表,各国可根据安全评估结果,自行决定复飞时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