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波士顿咨询:中国是拉动全球深科技投资增长的火车头

北京
2019-10-15 22:18

已收藏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波士顿咨询公司(BCG)15日发布报告说,深科技已成为全球资本竞相追逐的焦点。从全球来看,中国是拉动深科技领域投资增长的最大火车头。

报告说,高新材料、人工智能、生物科技、区块链、无人机和机器人学、光子学和电子学以及量子计算是当前最为活跃和具有发展前景的七大深科技领域。2015年至2018年,这七类深科技领域吸收的全球私人投资总额接近180亿美元,年均增幅超过20%。

报告说,2015年至2018年,中国深科技企业吸收的投资额保持年均80%以上的高增长势头。近三年来,人工智能、区块链、光子学和电子学是中国最具活力的深科技投资领域。

报告认为,深科技覆盖了从研发到产业化再到商业化的众多环节,形成了一个囊括企业、投资者、高校和政府等多主体的生态系统。生态系统成功的关键在于参与者能否超越现有产业价值链的桎梏,展现出构建合作型关系的意愿与能力。报告建议企业和投资者弱化短期直接收益,以开放的姿态鼓励合作。

深科技不仅高度创新,而且远远领先于当前的应用科技;它往往需要大量的研发投入才能创造出具有实用价值的业务或消费应用,进而推动这些业务和应用走出实验室和进入市场。很多深科技着眼于应对当前的重大社会和环境挑战,因而也将给市场和行业带来颠覆性的改变。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