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中国科技领域投资成果显著

新华丝路网
2019-10-29 14:16

已收藏

西班牙《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10月13日发表文章称,中国在科技领域的投资成果显著。

文章介绍,中国决定增设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并在其他6省区新设一批自贸试验区,中国自贸试验区数量由此增至18个。文章称,这将强化中国在发展人工智能、量子计算、半导体、机器人技术、电动汽车、生物工程、航空航天工业等领域的优势地位。

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先行启动面积为119.5平方公里,对新片区内符合条件的从事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民用航空等关键领域核心环节生产研发的企业,自设立之日起5年内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的成立使浦东临港地区成为浦东建设的新亮点。

对中国而言,技术就是力量。中国在该领域的投资成果显著。联想、华为等一大批中国企业如今已成为电信和5G网络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利润中近65%来自中国市场的高通公司已宣布其2019年的收入将是7年来最低的,原因是中国对其半导体的需求下降,自主替代产品产量不断攀升。在高铁、可再生能源、高压输电线路、电动汽车、数字支付等领域,中国相比美国也拥有相当大的优势。

文章还指出,量子计算是一个关键领域,其即时计算能力将掀起信息处理革命。其潜在应用还包括创建几乎无懈可击的通信网络或制造具有“透视”能力的传感器。根据专利信息学公司的数据,2018年中国在量子计算领域的专利注册量几乎是美国的两倍。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