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12月再发42张游戏版号 腾讯与网易均有斩获

中国证券网
2019-12-11 10:31

已收藏


相隔不到一个星期,12月份的第二批游戏版号就在10日新鲜出炉,这次一共发放了42张版号(审批时间为12月9日),腾讯和网易均有斩获。至此,今年已有1435款国产游戏取得版号。

具体来看,本次获批的42款游戏中大部分为手机端游,包括腾讯的《我叫MT自走棋》、网易的《有杀气童话2》等。

据悉,腾讯的《我叫MT自走棋》是一款动作策略游戏,根据动漫题材改编,将MT经典人物改造成魔幻战士,玩家需要自由匹配进行对战。网易此次拿到版号的游戏是《有杀气童话2》,该款游戏作为2015年黑马作品《有杀气童话》的续作吸引了众多玩家关注,网易游戏的相关负责人称其为“一场暗藏杀机的童话冒险之旅”的全新力作。

此次获批产品还出现了今年热播剧的改编作品,如趣丸网络的《长安十二时辰》。另外,拿到版号的还包括港股公司中手游和创梦天地的《魔性酷跑》与《镇魂街:武神躯》等。

申万宏源证券林起贤认为,随着版号发放重回正轨,游戏用户规模和时长或进一步回升。此外,随着云计算和5G技术不断渗透,数字内容全面上云将得到有力支撑,而下一代内容载体(云VR/AR)有望引领新一轮产业变革,并重塑移动互联网流量格局。游戏行业中短期在产能恢复推动下增速预计在20%以上,而通过技术升级、付费创新和内容创新,行业有望长期维持两位数增长。

在A股公司方面,三七互娱国内手游市占率在上半年进一步提升至10.2%,产品线覆盖面广泛;完美世界新游戏储备丰富,目前测试和正在研发的游戏超20款。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