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支付宝成立搜索事业部 为优化支付宝搜索端并不做独立搜索APP

中国证券网
2020-05-27 14:06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温婷)记者从接近支付宝的知情人士处获悉,支付宝已正式成立搜索事业部,但并没有进军搜索引擎APP的打算,新搜索事业部的设立主要是为支付宝超级APP搜索端做优化而设立。

今年3月,支付宝正式宣布升级为数字生活开放平台,聚焦服务业数字化。就在上周,蚂蚁集团CEO胡晓明在支付宝合作伙伴大会上公布了支付宝作为数字生活开放平台的首份“成绩单”,并宣布了包括消费券升级、App首页应用中心改版等一系列生态开放计划。

特别是最新一次的支付宝升级中,最新版本的支付宝App首页应用中心将全面开放,第三方小程序通过“扶优机制”指引,做好小程序阵地经营,提供优质服务,就有机会进入应用中心、入驻首页“黄金位”,获得亿级流量曝光。目前首批已经有超过1000个小程序进入了应用中心,平均每周新增100个生活服务类小程序。据了解,新搜索事业部的设立主要是为支付宝超级APP搜索端做优化而设立。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