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百度超级链首发开放网络白皮书 付费接入企业突破1000家

中国证券网
2020-08-04 15:41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温婷)百度超级链4日发布开放网络白皮书,将致力于推动开放网络的规模建设,同时联合外部合作伙伴共同构建一个开放、共赢的区块链网络生态,推动区块链普及,推动行业发展,让全社会共享区块链技术成果。

据悉,百度超级链(XuperChain)是百度自主知识产权的区块链解决方案,包括超级链专业版、超级链开放网络与行业解决方案3款产品,目前已完全开源并在诸多场景构建了丰富的行业案例。

数据显示,百度超级链开放网络在全国部署超级节点数量已有17个,IoT终端设备接入量突破14万,网络数据量级达到10亿,付费接入的企业数量也已经突破1000家,活跃应用日调用峰值达到1000万次,并且具有权威机构认可的网络公信力,可支撑溯源、积分、存证等商业应用场景落地。

目前,国内的区块链应用落地形式以联盟链为主,多方参与共享数据互信,这就对开放网络提出了更多新需求,因为开放网络是实现构建数据平权、构建价值互联网的基础。百度杰出科学家兼区块链总经理肖伟表示:“在未来,整个开放网络应该是以公链为基础,链接无数个联盟链,构建一个互联互通的大网络。而百度超级链,一开始就具备了这种网络形态的组网能力。”

据介绍,百度超级链开放网络是以开放网络为桥梁,以BaaS为基础,多种网络形态和生态相互融合构成的下一代区块链网络。具备安全稳定高性能、灵活便捷低门槛、弹性付费成本低、节点开放公信强四大优势,这有效降低了开发者、中小企业的使用门槛和使用成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