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报告显示,中国区块链专利申请数约占全球一半

新华社,南昌
2020-09-29 10:54

已收藏

新华社南昌9月29日电(记者黄浩然 余贤红)近日,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中国通信学会编制的《2020区块链产业发展报告》,在江西南昌召开的2020中国国际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大会上发布。报告显示,截至目前中国区块链专利申请数为4435件,约占全球一半。

区块链技术具有不可伪造、去中心化、全程留痕、公开透明等特点,是下一代可信互联网的核心技术。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介绍,目前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呈现相互融合的趋势,共同成为数字经济的基础。

近年来,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加速,应用落地步伐加快,已从早期的加密货币等少数领域逐渐向物流、工业物联网、医疗健康、农业等多领域拓展,赋能千行百业的潜力逐渐显现。中国科技公司也纷纷将目光投向区块链。例如,华为为企业及开发者提供公有云区块链服务,帮助客户在华为云上快速、低成本地创建、部署和管理区块链应用及商业智能合约服务;京东将重点放在商品的防伪追溯上,商品原料的生产、加工、物流运输、零售交易等数据都可上链。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