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在江西南昌开幕

新华社,南昌
2020-10-20 10:16

已收藏

新华社南昌10月20日电(记者郭杰文、赵家淞、陈毓珊)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19日在江西南昌开幕。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本届大会采取线上为主、线下结合的云峰会形式,并首次在奥地利设立分会场。AR特效、嘉宾全息投影演讲、云会场VR直播等新场景亮相云峰会。

据介绍,大会邀请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德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VR/AR行业龙头企业、独角兽企业、权威组织机构、知名院校的百余位代表在大会期间发表现场或者视频演讲,与会者将围绕XR、云VR、产业生态、娱乐游戏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前沿探析和分享。

步入大会现场,迎面扑来的科技元素让人眼前一亮。戴上VR眼镜,新疆喀纳斯湖的美景实时呈现眼前;通过VR修复技术,观众可以仔细观赏景德镇御窑昔日盛景;将中药材进行AR扫描识别,即可进行交互学习……虚拟现实技术解锁的多种应用新场景正在变成现实。

在故宫博物院展台,戴上VR眼镜环顾四周,古建筑的建设过程再现眼前。故宫博物院工程师张沛沛告诉记者,经过研发推广,VR技术已广泛应用于文物数字化保护领域,观众可以身临其境了解文物蕴含的传统文化。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任爱光表示,5G商用的加速到来,开启了VR/AR产业发展的新一轮热潮,将推动VR/AR的应用范围从直播、游戏等消费娱乐领域,加速向工业、医疗、教育等垂直领域渗透,实现规模化发展。

与大会同期举办的2020VR/AR产品和应用展览会,展厅规划面积3万平方米,分设影视、游戏、教育图书、电竞等四大展区,包括华为、微软、科大讯飞等知名企业在内的约160家企业参展。

自2018年世界VR产业大会永久落户南昌以来,华为、阿里、HTC、高通、科大讯飞等龙头企业纷纷进驻。截至目前,江西省已集聚VR相关企业350多家,相关产值由2018年的42亿元发展到2019年的120亿元,预计今年可突破200亿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